精選

臺北城南旅遊新亮點!訪綠竹筍產地、貓空品茶嚐美食

  • 發布機關: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  • 聯絡人:呂宛芝股長、張皙昀科員
  • 聯絡資訊:0912951630、0920626229

 臺北市文山區三面環山,擁有山林生態、平原田地、茶筍產業、百年廟宇等多樣觀光特色。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,文山區的綠竹筍產地老泉里、貓纜儲車區及貓空茶坊,都是臺北城南旅遊的新亮點,今年也將於7月15日起舉辦4場「臺北貓空茶會」,值得國內外旅客安排一趟文山區小旅行細細品味。

秘境一 老泉里―訪綠竹筍產地

觀傳局介紹,文山區老泉里是臺北市知名的綠竹筍產地,每年4月至10月供應肉質細嫩、滋味鮮甜爽口的高品質綠竹筍,多次在臺北市綠竹筍品質評鑑比賽獲獎;除了綠竹筍,在老泉里還能欣賞一系列迷人的自然景觀,無論是櫻花綻放的春季、油桐花燦爛的夏天、金針花點綴的秋天,還是螢火蟲閃爍的夜晚,每個季節都有令人難忘的美景。

觀傳局補充,除了自然生態,被文化部評定登錄為文化景觀的「優人神鼓」山上劇場也在老泉里,還有內行饕客才知道的秘境美景餐廳―包含近千棵櫻花樹環繞的「騰龍御櫻」景觀餐廳;也有坐擁廣闊庭園,能眺望市區美景並提供季節限定料理的「慈音山莊」蔬食餐廳;以及貌似隱身民宅,提供私房美食的「野山土雞園」臺菜餐廳。

觀傳局說明,透過與在地里長、農民和業者的共同努力,期讓在地深耕的筍農和業者能夠長久經營、吸引遊客到訪這塊隱身臺北城南的農村秘境。

秘境二 貓空茶山―貓纜儲車區、茶人烹茶技巧揭密

來到貓空不能錯過茗茶體驗,觀傳局表示,今年7月至8月登場的「臺北貓空茶會」有別往年活動,將由在地茶人帶領民眾學習專業泡茶技巧,除了能細品貓空知名的正欉鐵觀音茶、文山包種茶及店家私房茶品,貓空青農還將端出以茶入味的私房手作甜點,並邀請大家DIY冷泡茶,體驗一場別緻的「茶山系午茶」。

觀傳局補充,限量茶席票券現正熱賣中,詳細活動內容及售票資訊請上「走靜貓空」官網、「ACCUPASS 活動通」查詢。

此外,觀傳局也介紹,全臺行駛路線最長的貓空纜車,已成為民眾上貓空的首選交通方式,因此今年「臺北貓空茶會」更特別規劃貓纜儲車區導覽體驗活動,由貓纜職人帶領大家進入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儲車空間,一窺纜車維修現場、認識纜車運行原理並參加換纜教學活動。

觀傳局並推薦,貓空第二代青年農民近年接手經營茶坊,積極推出採茶、揉茶、手作茶香御守等各式趣味活動,遊客來到貓空除了喝茶、用茶餐,還能沉浸式體驗貓空茶產業的豐富魅力,非常適合大小朋友趁著暑假,安排一趟深入大三貓地區的秘境探訪之旅,一覽前所未見的臺北城南風情。


北市觀傳局推薦民眾親訪綠竹筍產地,品嚐滋味鮮美的筍餐饗宴。(左起老泉社區發展協會周良銓理事長、北市觀傳局陳淑慧局長、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蔡子建理事長、老泉里周良富里長)
北市觀傳局與貓空地區及旅遊業代表推薦「走靜貓空」旅遊品牌,歡迎旅客來臺北作伙喝好茶。(左二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蔡子建理事長、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阿義師、觀傳局陳淑慧局長、指南里張佳南里長、臺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張振隆理事長)
老泉里有數家景觀餐廳,能在絕美環境用餐、眺望市區景觀。
文山區老泉里有多家秘境美食餐廳,以當地特產—綠竹筍設計出道道筍餐美食。
貓空纜車首次與「臺北貓空茶會」合作推出儲車區導覽活動,邀請民眾一窺纜車維修現場、認識纜車運行原理。
貓空在地茶人帶領民眾學習專業泡茶技巧,細品貓空好茶。
「2023臺北貓空茶會」活動票券熱賣中,觀光傳播局與貓空商圈邀請民眾上山享用茶山系午茶。

相關文章